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一人与几代王牌抗衡 离去背影令人肃然起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7: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晚,18分的差距,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左图)没有获得男子三米板的奖牌。这位让人尊敬的老将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这也许真的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

  提到萨乌丁的名字,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俄罗斯跳水的一面旗帜。萨乌丁堪称世界跳水界的“常青树”,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来,他已经连续征战五届奥运会,共取得2金1银4铜的佳绩,同时他也是奥运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跳水运动员。北京奥运会这位34岁的老将尽管未能再次斩获奖牌,但是他所诠释的奥林匹克精神令所有人为他喝彩,为他鼓掌。萨乌丁以一己之力与中国几代人抗衡,从熊倪到田亮、胡佳,再到秦凯、何冲,萨乌丁都是中国跳水队最强大的对手。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萨乌丁的北京奥运之旅,希望用一枚金牌给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尽管他的梦想破灭了,但是他依然是“水立方”最耀眼的明星。萨乌丁那标志性的微笑,感染了“水立方”每一个观众,他那兢兢业业的态度,令每一个对手对他肃然起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