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谢幕:我为何已做不了昔日的复杂动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37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这是34岁的萨乌丁第五次参加奥运会,这也将是他的最后一跳,尽管它并不完美,但是对于这样一位传奇,谁又会在乎结果?

  虽然最终没能突破中国三米跳板双保险何冲、秦凯以及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对奥运奖牌所形成的重围,但名列第四的萨乌丁还是用几近于完美的奥运会最后一跳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他不仅获得了99.75分的全场第二最高分,而且获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

  “获得第四名,当然是最让人难受的一个名次。但无论如何,我对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我已将大部分的赌注放在了双人跳上面。!”已经获得了双人三米板银牌的萨乌丁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现得相当大度,“至于个人三米板的比赛,以我那套并不复杂的动作参赛,要想出成绩夺得奖牌,除非是指望所有的对手会出错,要么就是指望裁判把所有动作的起评分都定为十分,如果真的有一项成为事实的话,我就可以为铜牌而战了。”

  然而,尽管对自己在北京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但这位俄罗斯老将在谈到比赛的过程时还是稍显落寞:“我所有的动作,基本上都是在没犯错误的情况下完成的。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则还是因为动作的复杂程度不够。当然,在我这个年龄提高动作的难度系数,已经是不可能了。此外,我在赛场上的对手是团队做战的,而我只是一个人。也许,我确实曾是世界上第一个拿到一百分的跳水运动员,但那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现在,背部的疼背已不能让我做那种翻转三周半的动作了,但别人得高分的机会却大多了,因为运动的难度加大了,那些动作已看起来像是幻想了。不过,怎么讲呢……我其实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我只想有一个厚重的结尾。这是我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跳,说实话,如果我要是犯错误的话,那我会非常难受的。而现在的一切,则让我满意:最后一跳正常地跳完动作并令人尊敬地结束比赛。”

  其实,现役俄军中校萨乌丁之所以出战三米板的赛事,也并不仅仅是为了他个人而战:“虽然,我知道在个人项目上注定是失败的,但我必须要参加这一赛事,因为,我获得了俄罗斯的锦标赛冠军,俄罗斯队暂时还没有人能胜得过我。我有责任参加这一比赛,尽管从比赛伊始我就知道,我是不可能得到奖牌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