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 俄罗斯名将摘金方晏乔第19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27   新浪体育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俄罗斯名将摘金方晏乔第19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0日9时, 08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鸣枪。经过一番角逐,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夺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游泳金牌,成绩是1小时59分27.7秒;英国选手佩恩夺得银牌,成绩1小时59分29.2秒;另一名英国选手帕滕夺得铜牌,成绩1小时59分31秒。中国选手方晏乔排名第19名,成绩为2小时01分07.9秒。南非“独腿飞鱼”杜托伊特列第16名。

  为了办好奥运史上第一次马拉松游泳赛,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专门在平地上挖掘了长达2.5公里的比赛区域,整个公园共挖掘土石方200万立方米,并以地下水将这个巨大的“泳池”填满。

  公开水域游泳是一个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项目,它分为男、女两个小项,每个项目的游程都是10公里。. 共有男女各25名选手参赛参加北京奥运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每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可派两名选手参加男女单项比赛。

  运动员要在2.5公里的赛道上游4次才能完成,这对他们的体力是一个严重的考验,战术安排也很重要。 从2004年起,俄罗斯名将拉里莎-伊利琴科一直是公开水域游泳项目的霸主,她曾连续5次获得5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冠军,并连续3次获得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冠军。决赛上,她发挥地不错,最后时刻的冲刺显示了她的绝对能力以及合理的战术安排,伊利琴科获得金牌实至名归。

  因车祸导致左小腿缺失的南非游泳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是比赛的一大焦点。她也是第一位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残疾选手。上届残奥会,杜托伊特在游泳比赛中获得了5金1银。早在2002年,杜托伊特就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和普通运动员同场竞技,闯入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创造了残疾人与健全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奇迹。最终, 南非游泳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获得第16名,成绩为2小时00分:49.9秒。

  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方晏乔参加了今年4月的国际泳联公开水域世锦赛,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中,她获得第12名的成绩,以亚洲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早在6月份的时候,方晏乔专门花时间来熟悉水道,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道非常满意。决赛上,她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第一名慢了1分40秒,最终排在第19名。(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