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奥运八金产生效应 美青少年涌向游泳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受到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勇夺八金效应的激励,美国游泳运动前景大好。全国的游泳俱乐部和教练都表示,从他摘下第八面奥运金牌开始,有兴趣学游泳的人就开始增多。

  据“中央社”报道,菲尔普斯创下在单一奥运比赛中拿下最多金牌数的世界纪录,使他一下子从世界级游泳好手成为超级巨星,他前所未有的亮眼成绩也保证今后会为他带来无穷的财富,许多游泳俱乐部都希望利用儿童和青少年对学游泳兴趣大增的机会,也沾他的光,分一杯羹。

  美国许多游泳俱乐部都在8月份的最后两个星期放假,但菲尔普斯过去接受训练,同时预定会在秋天回来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在这两周几乎每天上午都有游泳课程。

  一名在这里上课的14岁少年表示:“在菲尔普斯成名以前,团队运动项目比较吃香,他吸引更多人来学游泳。”

  俱乐部教练卡地根表示,大家都知道,在这里曾经有一个小孩日夜不停的努力练习,成为最棒的游者,就像乔丹把自己推向篮球颠峰一样,菲尔普斯展现了“之前被认为不可能的事,其实真的有可能”。

  他说,许多过去认为自己不可能达到更佳泳技的年轻人,现在都开始把目标放得更高。

  美国游泳协会会员人数,通常都会受到每届奥运成绩的影响:2000年悉尼奥运后,人数成长5%;04年雅典奥运后人数成长7.2%。游泳界希望这次成长可以达到10%。美国游泳协会现有会员大约34万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