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依旧野心勃勃 伦敦奥运会打算要转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22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每当记者将“女友”、“爱情”等相对八卦的问题扔给菲尔普斯,他的回答总是“无可奉告”。8月19日下午,在Speedo主办的泳坛明星媒体见面会拍照环节中,菲尔普斯却出人意料地脱掉上衣,与澳大利亚女泳将赖斯来了番亲密接触,丝毫不顾及站在一旁的沙利文正是赖斯的前任男友。

  一个八金得主,一个连夺三金,一个是美国金童,一个是澳洲玉女,当菲尔普斯与赖斯共同出现在几十家中外媒体面前时,有摄影记者要求他们作为各自国家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合影。这一要求并不过分,菲尔普斯和赖斯欣然应允。不过又有好事记者提出让菲尔普斯脱掉白色T恤,赤裸上身拍照,顿时响起一片嘘声。或许是佳人在侧,有些把持不住,一向羞涩的菲尔普斯在大家鼓动下居然毫不犹豫三下五除二脱下上衣,大大方方地搂住赖斯的腰肢,对着长枪短炮露出微笑,着装清凉的赖斯脸上顿时泛起一片红晕。难得一见的镜头让现场所有记者都兴奋地一阵起哄,个个乐不可支。

  拍摄结束,记者抓住机会向赖斯提问:“你如何看待菲尔普斯,我的意思是泳池内外的迈克尔?”颇不好意思的赖斯回答仍相当谨慎,没有一丝漏洞:“毫无疑问,他的运动天赋和在泳池里取得的成就,让我无比崇拜。能在这样的场合与他合影,我感到非常荣幸。”

  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已有整整两天,菲尔普斯一直没闲着,抓紧时间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两天来,他游览了长城、故宫,去了趟北京著名的秀水街,买了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还去了趟五棵松,现场观看了美国男篮106比57大胜德国的比赛。菲尔普斯说:“我已经在泳池里呆了太长时间,现在是时候放松放松了。”

  对菲尔普斯来说,八金即是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又将是伦敦奥运会的开始。这一前无古人的纪录,恐怕没有人能够超越——除了他自己。

  4年后的伦敦,菲尔普斯将年满27岁。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不会在30岁后继续参加奥运会,因此伦敦将是他谢幕演出的舞台。至于是否会转项或增项,菲尔普斯认为一切尚无定论,“我的计划显得或许有点野心勃勃,但我确实考虑过转项的问题,不知道这算不算野心。”菲尔普斯说,“我愿意尝试一些新项目,看看效果再决定。鲍勃说他喜欢挑战过去没能做到的事,当然我也要采用新的训练方法。”

  如果要放弃某个项目,菲尔普斯说第一个就是400米个人混合泳,那么他的8个项目将全部是短距离游泳。他也可能放弃自己赢得毫无悬念的项目,比如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补充进来的将是更具挑战的项目。

  如果再在伦敦夺得3枚奖牌,菲尔普斯将成为奥运历史上得奖牌总数最多的运动员。在北京收获的8金,加上雅典的6金2铜,他已拥有16枚奥运奖牌,距前苏联体操选手拉提尼娜的18枚纪录仅差2枚。

  4年太过久远,毕竟北京奥运会尚未结束,任何有关菲尔普斯针对伦敦奥运会计划的提问都是以“I don't know”结束。“我打算去度假,去一个我不需要做任何事的地方。”菲尔普斯并不打算参加闭幕式,8月22日他就将登上前往伦敦的班机,参加北京和伦敦两个奥运东道主城市的交接仪式。随后回到家乡巴尔的摩,还有数以百计的朋友和同学等着他回去狂欢。

  放松归放松,但菲尔普斯很快就会再次回到泳池中,翻看一下国际泳联赛程,下次在世界大赛看到菲尔普斯,将是明年罗马世锦赛。他和教练鲍曼将从密歇根大学搬到家乡的北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NBAC)。那是他们结成师徒,开始合作训练的地方。鲍曼的头衔也将从密歇根大学游泳队主教练变成NBAC首席执行官。唯一不变的,就是他还将指导菲尔普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