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金带来巨大商业利益 菲鱼经纪人全世界最忙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30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过去这一周,如果说菲尔普斯是地球上最快乐的人,那么他的经纪人彼得·卡莱尔一定是世界上最忙碌的人。泳池比赛已经结束,另一场争夺已经开始:如何将菲尔普斯在泳池中所取得的辉煌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商业利益。

  NBC电视台的游泳比赛转播,每当菲尔普斯出场,都会冒出维萨卡的广告;必胜客将免费为菲尔普斯以及与他一起夺得接力金牌的队友免费派送1年披萨;一种最新运动饮料将以菲尔普斯为主角展开第一次全美广告攻势……在今夏的美国,菲尔普斯的面孔无处不在,穿着泳衣的他已在泳池中所向无敌,但西装革履的他能否在商场中呼风唤雨?

  就在菲尔普斯夺得最后一枚金牌的前夜,卡莱尔依然往来于各种会议,形形色色的商业开发计划源源不断涌入他的手机,其中还有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图书出版商和电影公司的合约已经摆在他的案头,甚至他那条著名的宠物狗赫曼都找到了狗粮赞助商。

  玩偶、纪念币、汽车轮毂、燕尾服……很多公司就是想免费为菲尔普斯提供产品,甚至细微到牙齿防护服务。从比赛第一天开始,来历不明的短信就开始进入卡莱尔手机,每当菲尔普斯夺得一金,短信数量就呈几何型增长。第一天5条,然后10条、20条,最终在周末时达到一天50条。菲尔普斯已有不少顶级赞助商,比如Visa、Speedo、欧米茄、希尔顿和AT&T,在著名交友网站Facebook上,已有79.5万人公开宣称自己是菲尔普斯的粉丝,而短短一周前,这一数量只有12万。

  “我喜欢坐着谈生意,不喜欢跑来跑去。”菲尔普斯说。尽管比赛早已结束,他还需要为赞助商四处做秀:8月18日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欧米茄展示馆亮相,在北京希尔顿饭店的泳池中游上一圈推广游泳运动;19日在朝阳公园参加Speedo的媒体见面活动;20日再次前往欧米茄展馆出席一个活动,此外还有一个电视采访节目。回到美国,还有更多品牌宣传活动等待着他。

  菲尔普斯每年通过赞助得到的收入在300万至500万美元之间,考虑到游泳比赛除奥运会期间几乎不可能实现全球同步直播,这一数字已相当可观。尽管如此,菲尔普斯的收入也远远无法与泰格·伍兹相比,“老虎”每年从赞助和奖金两大块里就能收获上亿美元。卡莱尔相信,在菲尔普斯力夺八金的刺激下,他的收入至少将实现翻番,“在美国黄金收视时间,创下独得八金壮举,这样的价值难以估量。我估计他一辈子赚的钱能达到1亿美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