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进是墨西哥的“跳水妈妈” 她已得到无数人认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西报道 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墨西哥跳水选手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获得铜牌,为该国代表团实现了北京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也实现了跳水项目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向我表示祝贺的墨西哥人太多了,就差总统给我打电话了。”墨西哥跳水队的中国女教练马进这样说道。

  6年前,马进作为援外教练,开始指导墨西哥跳水队。一开始,她并没有得到队员们的绝对信任,队员们对她严格的训练方法也难以接受。但就在马进用自己的方法培养出罗梅尔这个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10米台冠军后,她这个“洋教练”逐步得到认可,众多她亲手指导的墨西哥跳水队队员,也亲切地称她“跳水妈妈”。

  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世界杯系列赛上,埃斯皮诺萨两次战胜了中国选手陈若琳和王鑫。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墨西哥“跳水公主”夺得了墨西哥历史上第一枚女子跳水奖牌,事后,她毫不掩饰她对马进的感激之情。“我的教练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她教给我很多只有中国教练才具备的方法和经验。我跟着她练了四年多,绝对相信她能把我带上冠军领奖台。”埃斯皮诺萨语气很坚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