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带着遗憾离开北京:不会坚持到伦敦201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6:02   新闻晨报

  今天,跳水赛场上的“常青树”,已经34岁高龄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带着未能在男子3米板上收获哪怕是一枚奖牌的遗憾(男子双人3米板获得了银牌),离开了北京,也离开了奥运会赛场。“2012年对于我来说太遥远了,我肯定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离开之前,萨乌丁说,言语中是那般的依依不舍。

  萨乌丁绝对是跳水赛场上富有传奇色彩的选手。他成名很早,1992年就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时候他只有18岁。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战胜了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的选手,获得了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4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他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他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够给中国跳水队的队员造成一定威胁的选手。

  如今,已经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拼争了16年的萨乌丁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萨乌丁说:“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经历,不过2010年莫斯科举办欧洲游泳锦标赛,如果俄罗斯跳水队真的还需要我,我或许还会出现。但是伦敦奥运会,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遥远了,我肯定是坚持不到那么远了。”

  因此,昨晚的比赛也是他在奥运会上的谢幕演出。他在这场自己的奥运谢幕表演上,最后一跳非常完美,获得了99.75分的高分,只是这并没有帮助他赢得一枚奖牌。说起这个,萨乌丁依旧满脸遗憾:“昨天那场比赛我表现得非常好,512分(实为512.65分)的成绩也是我这几年的最高分数了。比我在雅典奥运会和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的成绩都高,唯独不同的是,那两次我都取得了铜牌,但是昨天第4名,没有能够站到领奖台上……”

  昨天晚上才结束比赛,今天就马上离开北京飞回俄罗斯,这位老将急切想要回家跟妻子和孩子团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