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代泳王聚首 “飞鱼”索普祝福“大鱼”菲尔普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59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8月20日北京报道

  20日,曾经在国际泳坛占据统治地位的三代泳王终于聚首,“飞鱼”索普还对“大鱼”菲尔普斯献上了祝福。

  上世纪90年代,国际泳坛最著名的选手是波波夫,而到了2000年,索普是泳池中的王者,如今,菲尔普斯仅用4年的时间就迫使索普退出舞台,成为当之无愧的统治者,一届奥运会独得8金,令人震惊。8月20日,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欧米茄尊贵展厅,三代泳王聚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索普也是在这里对媒体说,一个人不可能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如今,菲尔普斯用实力证明这完全有可能实现。因此,两人的这次会面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独得8金之后,菲尔普斯不仅成为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也是一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提及此事,菲尔普斯却显得很谦虚:“我说过,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没有他们,我是不可能完成这一目标的。世界上强手很多,我的运气比较好,所以我赢了。”

  对于自己之前说过的话,索普似乎忘了。看到菲尔普斯,索普满脸红光,笑容可掬。“菲尔普斯是一个优秀的选手,如果有一个人可以拿到8块金牌,这个人只能是他。他还年轻,我祝愿他以后有更大的发展。”索普显然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大嘴”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