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商业价值几何 一大劣势注定难以比肩伍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大卫·斯韦特

  已经好多天了,菲尔普斯的头像在不同封面上出现,从亚洲到南美洲,甚至是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不过现在,这位泳池里的天才将面对一项新的挑战——跻身体坛富豪之列。

  可以料想的是,等到今年年末盘点的时候,菲尔普斯肯定是那些最闪耀的名字之一。但问题是,这个23岁的年轻人有机会在泰格·伍兹身旁吸引到足够的商业关注吗?就算和勒布朗·詹姆斯比,他又占多少机会呢?

  在游泳这个项目上,它好像是四年才能受到一次礼遇。而对伍兹或者詹姆斯来说,只要是在赛季内,那么一周上几次头条也是很可能的。等到奥运会主火炬熄灭的那一天,橄榄球、棒球、足球那些运动将会重新回到垄断的位置上。

  菲尔普斯是伟大的,所以他肯定会吸引到一部分关注。说到这儿,也许人们会想到马克·斯皮茨,那个在1972年奥运会上独揽7金的泳池狂人。斯皮茨有点独来独往,所以他在这方面的成绩只能算是一般。菲尔普斯的个性相对温和得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他好像也不是那种特别热衷娱乐大众的人——上电视录制节目似乎比在泳池里训练艰难得多。尽管如此,创造了新纪录的他还是有大把的机会超越前辈斯皮茨,这一点没什么好担心的。

  菲尔普斯得用多少时间才能成为一个市场标志呢?未来的一年会很关键。就像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经历的那样。据说他在未来的几周里就会和Speedo以及其他几家合作伙伴续签合约。可能他们已经作好了心理准备,等待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到来。

  八块金牌,这份成功让菲尔普斯成了北京奥运会的一个标志性高潮,同时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被牢牢记住的名字。靠着这种传奇经历,他很有可能在未来将年收入提升到千万美元的水平,但如果想和伍兹比的话还是算了吧——左右市场的金牌向来挂在这类人的脖子上。 编译 章丽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