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封面大满贯史上第四人 成功带来空前游泳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菲尔普斯有多伟大?看看美国杂志拿他当封面人物的热度就知道了。最新一期《体育画报》封面上,光着上身、秀出健美身材的菲尔普斯胸前挂着8块金牌在傻笑。同一周,他也登上了《时代》和《新闻周刊》的封面。

  这是史上第4个完成封面大满贯的运动人物。1973年,一匹名为“秘书处”的赛马赢得赛马界全部三大满贯赛事冠军,因此同时登上三大杂志封面,但马毕竟不是人。在菲尔普斯之前,只有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金的体操美女雷顿、1994年杀妻案发受审的辛普森和1999年世界杯冠军美国女足队上演过封面大满贯,甚至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取7金的斯皮茨都没享受过这一待遇。

  菲尔普斯的成功,让美国人对游泳运动的热情激增,全国各地的游泳俱乐部都遭遇了空前热潮。在菲尔普斯家乡,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NBAC)两周来早场一直全满。加州一些出过奥运冠军的俱乐部“报名电话甚至都快把听筒从搁架上直接震下来了”,很多报名者都是12岁以下的小苗子。14岁小孩梅多斯说:“在菲尔普斯之前,团队运动主宰一切,但他把更多人带向泳池。”16岁救生员布朗也说:“从菲尔普斯开始夺金以来,我看见越来越多人互相进行游泳挑战。”

  一些父母以菲尔普斯为榜样,说服自己原本怕水的孩子去学游泳。一些原本对自己的游泳能力不自信的小孩,也开始把标准定得更高。最神奇的是,一些爱美女性也加入了对游泳的热爱,因为她们发现每天菲尔普斯吃相扑运动员那么多的食物,却依然身材健美,这一切肯定都是游泳的功劳。

  奥运会后,游泳俱乐部的报名人数增加是规律,但这次增加的规模非同寻常。在2000年奥运会后,游泳项目增加了5%的人口,4年前的雅典这一数字为7.2%,但普遍估计,这次“菲尔普斯效应”将带来10%的增长!

  在这种热潮下,菲尔普斯和他最信任的教练鲍曼也动了投资的心思。奥运会前一直在密歇根大学训练的他,今秋将重回NBAC俱乐部。他已开始和俱乐部创始人斯蒂芬斯商讨,购买俱乐部有关股份。

  8月19日晚在NBC《晚间新闻》节目中,菲尔普斯就自信地说:“鲍曼和我正在巴尔的摩开始新事业,用我们新买下的泳池。我们会对泳池作一些调整,然后看能否把这项运动推向新高度。”但斯蒂芬斯否认说:“我们确实商讨过,但具体怎么做还没有谈好。菲尔普斯毕竟是个23岁的年轻人,当他进行了初步会谈就以为一切都搞掂了。但其实还没有,甚至连合同都没草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