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泳将偏离赛道痛失冠军 戴维斯虽获银牌亦无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英国游泳选手大卫-戴维斯在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得到了一枚银牌,他为此感到无比自豪,虽然他原本可以登上最高领奖台。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在顺义水上公园举行,戴维斯在这片美丽的公开水域中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和旺盛的斗志,在大部分赛程中都保持着领先。但就在接近终点的时候,精疲力竭的戴维斯犯了一个大错,他居然偏离了固定的比赛路线,正是这个失误让他丢掉了金牌。最终,荷兰人范德维登凭借强劲的冲刺能力以1小时51分51秒6的成绩夺得了这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的金牌。戴维斯以1小时51分53秒1落后仅仅2秒钟,屈居亚军,德国人卢尔兹获得铜牌。

  戴维斯赛后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犯下不应有的失误,因此丢失了这么原本志在必得的金牌。不过年轻的英国游泳健将并不感到沮丧:“冲刺阶段的确非常艰苦,当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游着游着就偏离了赛道。但我在比赛中已经全力以赴,没有留下一点遗憾。”虽然脖子上挂着的是一枚银牌,但戴维斯依旧笑得和夺得金牌一样开心。“我得到了一枚奥运会奖牌,这是我一生最美妙的时刻。我已经尽力游到最快了,可是范德维登游得更快。”

  谈到这位对手,戴维斯流露出了敬佩之情:“范德维登曾和癌症做过长期斗争,但始终没有放弃公开水域游泳这项运动,他的故事就像阿姆斯特朗的一样能够给人以激励。在我眼中,范德维登是一个绅士,是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的表率。现在,他还是奥运冠军,我为他感到自豪。”

  在真诚地夸赞完自己的对手后,23岁的戴维斯对自己提出了幽默的批评:“或许我应该认真地练习一下怎样游出一条直线。”(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