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名将:中国跳水实在太强 能得银牌也很高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赵仁伟)27岁的加拿大名将赫曼斯在21日晚举行的女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荣获亚军。她赛后表示,虽然自己是冲着金牌来的,但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获得银牌也很高兴。

  比赛中,中国队实力强大的陈若琳前三跳一直领先,赫曼斯位居第二。第四跳,赫曼斯以95.20分的高分反超越陈若琳跃居第一,总分领先陈若琳1.65分。最后一跳,赫曼斯表现不错,得到88分。陈若琳则发挥得更加完美,获得100.3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夺得冠军。赫曼斯以总分10分多的差距获得亚军。

  赫曼斯在这个项目上曾获得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第四名、悉尼奥运会第五名。赛后,她高兴地说:“对我而言,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训练也进行得很顺利,比赛的时候能和训练时状态一样,我很开心。今天我差不多发挥出最高水平了,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在雅典奥运会上,赫曼斯在10米跳台的最后一跳出现失误,不仅错失金牌,还丧失了争夺奖牌的机会。当时,她的第三个翻腾动作做得太晚,几乎背部入水。出水后她愤怒地击打水面,回到休息室后蹲在地上双拳击地。

  在北京回忆起4年前的那一幕,赫曼斯说:“我想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很久了。今天我只是力图专注于现在的事情,最后一跳前我不知道自己离冠军已经很近了。我必须集中精力,这样才能完美结束我的比赛。”

  站在领奖台上的赫曼斯略显紧张,对此,她说:“我不知道,很难解释清楚,我的性格内敛,是一个喜欢把喜怒哀乐装在心里的人。”

  赫曼斯1981年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出生后的第二年,她随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并定居在蒙特利尔市郊。11岁时她开始练习跳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