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游泳亚军戴维斯:为斗士一样的冠军感到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天的顺义奥林匹克公园,雨不停地下。一个被称作“水中的阿姆斯特朗”的人,头上印着“NED(荷兰)”的标志,另外头顶处还有两个小伤疤。昨天,这个叫做范德韦登的人创造了历史,他成为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得主。

  他得名“水中的阿姆斯特朗”并非因为他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两人的共同点是都曾经受过绝症的折磨。阿姆斯特朗与睾丸癌做斗争,而范德韦登则是一个白血病患者,曾经做过骨髓移植。

  昨天的比赛,前半个小时,25名选手陷入混战。进入最后100米冲刺区,比赛掀起高潮。此前领先的英国选手戴维斯和范德韦登以及德国选手卢尔茨齐头并进,三名选手几乎同时冲向终点。范德韦登最后以1.5秒的优势赢得了比赛,戴维斯和卢尔茨分获银牌和铜牌。

  赛后,范德韦登讲述了7年前他在病床上的故事,认为这让他学会了忍耐。“当你在医院里与疼痛做斗争时,你不可能考虑几年后或者几天后的事,你所能考虑的只有几个小时后的事情。这让我学会了忍耐和等待,正是依靠这种品质,我夺得了这枚金牌。”范德韦登说。

  另外保持着横渡英吉利海峡最快世界纪录的保加利亚名将斯托伊切夫最终排名第六,中国选手辛桐第23个冲过终点。

  亚军

  为斗士一样的冠军感到骄傲

  本报讯 (记者张宾)前天的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英国选手佩恩和帕滕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的拉里莎超越。昨天,同胞戴维斯重新演绎了她俩的故事,因偏离航道,最终仅输了1.5秒。赛后,他对自己的失误有些懊悔。

  戴维斯擅长长距离游泳,雅典奥运会曾经夺得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去年马拉松游泳世锦赛中,他获得了一枚银牌。昨天,他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领先,不过冲刺阶段偏离了原来的线路。

  戴维斯也搞不懂比赛最后时刻究竟发生了什么,“冲刺阶段的确非常辛苦,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搞不明白为什么游着游着就不在原来的赛道上了。”

  虽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不过一枚银牌还是令戴维斯感到开心。“我在比赛中已经全力以赴了,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得到一枚奥运奖牌,也是我人生最美妙的时刻了。范德韦登曾经与白血病做斗争,他是一个斗士。能获得奥运冠军,他当之无愧,我为他感到骄傲。”戴维斯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