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已成奥运不老的传奇 四年后他是否还会参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6:51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这是萨乌丁参加的第五届奥运会,也许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站在领奖台上,俄罗斯的萨乌丁左手抚胸,挥动右臂向观众致意,眼中满是幸福。已经34岁“高龄”的老萨,似乎并不在意他所站的只是亚军的位置。银牌,已让他足够满足。

  萨乌丁7岁开始跳水训练。1991年,他赢得欧洲冠军后回家乡参加庆功会,在车站与人发生争执,结果被对方连捅十几刀,差点丢掉性命。虽经治疗,但刀疤一直对他都有影响,如今在电视镜头里,他身上的伤疤仍清晰可见。就是这样一个从坟墓中爬出来的人,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奇迹般地又站在跳板上。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结果他拿了3米跳板的铜牌。

  如今34岁的“跳水沙皇”在北京拿下了一枚银牌,然而他心情很不错。与那些小他10多岁、甚至接近20岁的对手们拥抱、握手、再拥抱、再握手,连还未完成比赛的何冲和秦凯也忍不住上前向这位与中国跳水队斗了16年的俄罗斯“跳水沙皇”致敬。

  10多年来,对几代中国男子跳水选手而言,萨乌丁既是值得尊敬的前辈,又是最危险的对手。从熊倪、肖海亮到田亮、胡佳,与萨乌丁同场竞技的中国选手换了一茬又一茬,而萨乌丁却像一个“不倒翁”一样,向世人展示着他对跳水的执著。虽然在“水立方”谢幕演出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但“跳水沙皇”萨乌丁的故事,永远是一段不老的传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