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德韦登:比博尔特和“菲鱼”更接近极限的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33   齐鲁晚报

  这是一项挑战人类耐力极限和意志品质的比赛,只有世界上最顽强的人才配得上这枚金牌。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冠军,注定要属于世界上最坚强的人。21日上午,来自荷兰的范德韦登,这个曾经的白血病患者捧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当比赛结束,记者的镜头拉近,范德韦登头上那两个硬币大小的伤疤,还随着他的每一次深度的喘息而不停地翕动——那是他治疗白血病进行化疗和骨髓移植时留下的伤疤,但在他捧起金牌的那一刻,这两个伤疤更像两枚属于勇士的勋章。相信这两个伤疤,将深深刻进无数人的心里。

  从范德韦登的身上,我们学到的是坚强,是人类意志品质的胜利。一枚小小的奥运金牌,是对这种坚强的最好诠释。即使没有金牌,范德韦登同样是一名真正的强者。就在前一天,在同一赛场举行的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当南非姑娘杜托伊特以残缺的肢体完成了比赛并取得第16名的成绩之时,谁能够仅仅因为她没有夺取金牌而忽视她的坚强?还有美国蛙泳选手尚托,这位在奥运会前夕刚刚被确诊患了睾丸癌的小伙子,面对在许多人看来人生最大的灾难,没有退缩,更没有放弃,而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来到北京,来到奥运赛场。在13日举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尽管他最终以2分10秒的成绩位居小组赛的第6名,惜别决赛,但拥有菲尔普斯的美国游泳队还是将他看作是整个美国游泳队的英雄。

  奥运会,是人类挑战自己极限的舞台。这个舞台,属于连拿8块游泳金牌、连破7次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属于连破男子100米、200米纪录的飞人博尔特,属于第24次刷新了女子撑竿跳纪录的伊辛巴耶娃,属于无数个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夺取了金牌的奥运冠军……奥运对于“更高、更快、更强”理念的永恒追求,人类发自本能的对成功的崇拜,让每一个超越了自我、超越了历史的人成为这个舞台上最亮丽、最耀眼的明星。但同样,这个舞台也属于杜托伊特,属于尚托,即使他们从一般意义上来说不能算是成功者,但谁又能否认,他们是在挑战另一种极限?坚强、顽强,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推崇的崇高品质,对他们的尊重,体现了全人类对这种崇高品质的推崇。

  坚强、顽强,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推崇的崇高品质,对他们的尊重,体现了全人类对这种崇高品质的推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