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泳将成绩背后动人故事 铜牌献给天堂的父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铜牌,对于一名德国运动员和普通民众来说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对于在游泳10公里马拉松决赛中夺得铜牌的德国泳将卢尔茨来说,这枚铜牌具有更特别的意义,这枚铜牌不仅属于他,也属于他的家族,属于他1年前离开人世的父亲。

  在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前,卢尔茨被认为有夺金希望,他曾创造过今年的游泳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但最终在顺义水上公园,卢尔茨还是以2秒之差败给了荷兰选手范德魏登。

  “在奥运会上,只有夺得一枚奖牌,才算是胜利者。我今天就是一名胜利者,因为我夺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我对此感到很满意。”赛后,卢尔茨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当然,本来我还能得到更好的成绩,但在最后几百米时我被前面的选手踢了一脚,这耽误了我一定的时间。另外,比赛中我的泳镜进了水,让我没法睁开眼睛,很难受,这也让我错过夺得金牌的机会。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能拿到一枚奖牌,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8月21日,北京突然下起暴雨,但这对卢尔茨来说并非坏事,“我想今天是父亲帮助了我,因为他知道我并不喜欢在炎热的天气里进行比赛,所以一定是他在天堂里做了祈祷,送给我这么一场大雨。”谈起自己深爱的父亲,卢尔茨难以抑制内心的感情,“如果没有我的父亲,我不可能走到今天。我在比赛中一直想到他,这枚奖牌很大一部分属于父亲。”

  卢尔茨所言非虚,他的家族在德国以游泳闻名。除卢尔茨外,他的弟媳也是游泳名将,本届奥运会也来到水立方劈波斩浪。为了让他们取得好成绩,卢尔茨的父亲彼得想方设法为孩子们提供训练条件,并放弃了自己所有的事业,亲自指导他们进行训练。

  但是,去年在一次指导卢尔茨训练时,彼得因为心脏病倒在游泳池旁,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过,父亲的去世给卢尔茨造成很大打击。彼得离开人世后,卢尔茨的哥哥接过了父亲的职责,帮助卢尔茨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如果父亲看到这一切,他一定也会感到安慰的。”卢尔茨有些忧郁地说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