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来中国因为国内没人比我强 说退役太早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西报道 20日,老萨登上了回国的飞机。这位跳水沙皇静静地离开了北京。他在北京的使命已经完成,一枚奥运会银牌。

  《足球·劲体育》: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单人三米板,你排名第四,是不是觉得遗憾?

  萨乌丁:不,那场比赛我表现得非常好,512分的成绩也是我这几年的最高分数了。比我在雅典奥运会和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的成绩都高,唯独不同的是,那两次我都取得了铜牌,但是昨天第四,差一点。但是我很满意我自己的表现。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我几乎没有犯任何的失误,问题的关键就在难度系数上。像我这样的年纪要再提高几乎是不可能的了。尤其是自己的腰已经无法完成3个半圈的旋转。没有这样的战斗力,就已经没有办法和中国以及加拿大的选手相对抗了,而他们的动作难度系数都很高,竞争很大。

  取胜已经很艰难,为什么还要来参加比赛呢?

  因为在我们国家已经没有人可以取代我的位置,在国家队里,我没有别的位置而只有第一,在俄罗斯锦标赛时我胜出了,这证明,没有人比我强了,于是,我来了。

  最后一跳跳完,让每个人都很感动。因为很多人都说这是你的最后一跳了。

  也许是我最后一跳吧。不过我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2010年莫斯科举办欧洲游泳锦标赛,如果真的还需要我,我或许还会出现。

  你有没有感觉到你在中国人气很高,很有人缘,比赛中很多人给你加油?

  在赢得双人银牌的比赛中,很多人给我鼓掌,为我加油,我很感动。感谢中国和这里的观众,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

  会退役吗?这也许是你最后一次到中国比赛了?

  这么说太早了,以后说不定还会见到我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