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说出退役熊倪也唏嘘 对他来说是在享受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报道 2000年9月26日,悉尼奥运会男子3米板决赛,萨乌丁VS熊倪最后一跳前,萨乌丁领先熊倪,只要不出现失误,冠军就属俄罗斯沙皇。然而,难度系数3.5的5353B使俄国老将不堪重负,几乎横着身体掉入水池。这一次,一个二人对决的时代结束了。一位是获得3米板金牌最多的萨乌丁,另一位是14岁就在汉城挑战洛加尼斯的熊倪。

  当年熊倪退役后重新复出,瞄准的目标就是萨乌丁:“我退役的那段时间,萨乌丁动辄赢中国选手五六十分,所以我告诉自己,复出一定要打败萨乌丁。”结果他做到了,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的同时,也为中国跳水队解开了一个“萨氏”心魔。

  八年过后,熊倪已经成了熊副局长,而额头皱纹越来越深的萨乌丁仍然坚持在跳水池边,看着一代代的中国跳水运动员成长,中间虽然有德斯帕蒂这些青年才俊已经成长,但萨乌丁却早已经成了世界对抗中国跳水的旗帜和符号。

  当萨乌丁再次提出要退役的消息时,就连熊倪也有了唏嘘:“真的要退了吗?他都说了好几次了。”这次奥运会跳水比赛中,熊倪看着这位昔日的老对手的比赛,一个最大的感慨就是:“岁月不饶人了!但他的功底还在。”萨乌丁在单人3米板中名列第四,和奖牌无缘,在三米板双人比赛中,萨乌丁和他的搭档获得一枚银牌,这让萨乌丁很满足,也让熊倪甚为感慨:“他简直就是瓦尔德内尔。我想就算这次他拿不到奖牌,他也不会有什么遗憾的,对于他这样的运动员来说,现在参加比赛只是一种享受的过程而已。”

  从巴塞罗那到北京,萨乌丁总共参加了五届奥运会,而和他对抗的,从谭良德、余卓成、熊倪、田亮、彭勃到何冲,熊倪甚是佩服他的坚毅:“外国运动员有时候很单纯,他们就是凭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所以支持着让他们一直跳下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