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卡琳娜与中国跳水较量10年 退役后要尝试新生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从一些专业教练的眼光来看,帕卡琳娜的168厘米其实并不是跳水项目的完美身高。但俄罗斯盛产各种天才,包括在体操项目上身高170厘米的美女霍尔金娜。帕卡琳娜的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她曾跌入低谷,却以惊人的毅力和速度重新夺回冠军宝座。在夺得1998年世锦赛冠军后,她的肾不幸被病毒感染。在住院治疗期间,病情一度恶化,此后训练一直未能恢复正常。帕卡琳娜和中国跳水的顶尖人物较量了10年,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银牌。“我想要尝试更多的东西,在跳水之外。”这就是帕卡琳娜的告别宣言。

  生于1977年的帕卡琳娜堪称伴随了伏明霞和郭晶晶两个时代的俄罗斯“跳水女皇”。17日晚奥运会女子3米板决赛,按照半决赛成绩倒序,帕卡琳娜在决赛中倒数第二位出场。她的选择极具挑战性,和郭晶晶的5套动作完全一样。这位俄罗斯队独撑门面的老将,在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倾尽全力,一次次近乎完美的走板、起跳、空中翻转、轻盈入水,每一个动作都如流水般流畅优美。在长达十年的交战史上,帕卡琳娜和郭晶晶互有胜负,但这一次前者无法撼动郭晶晶的地位。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俄罗斯人的风度,比赛结束后她大度走上前拥抱祝贺,全场观众给了她们最为热烈的掌声。“比赛中几次想,我已经非常接近金牌了,可惜没有抓住。银牌也同样让我感到满意。”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曾与维·伊莲娜合作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雅典奥运会时她夺得了3米板铜牌和3米板双人银牌。因此,她非常盼望最后一次奥运征程能有个完美的结局。但她只收获了单人和双人项目的两枚银牌。

  对于未来,帕卡琳娜表现得像一个普通的女人。“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老公,也希望马上怀孕生孩子。我要尝试跳水之外的全新生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