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游泳冠军范德韦登:从绝症中走出的王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中国体育报

  荷兰人范德韦登剃着光头,脑门两侧皮肤上各印着“NED”(荷兰的英文简称)三个字母。你再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头顶上有两个一元硬币大小的伤疤,说话喘气的时候都会翕动。

  那两个触目惊心的伤疤,是白血病患者做化疗和骨髓移植的痕迹。

  不过,曾经的白血病患者,在21日成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的冠军,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个男子马拉松游泳冠军。

  范德韦登生于1981年。还在十几岁的年龄,他就被公认具有很好的游泳天赋,参加过1999年的欧洲青年锦标赛和2000年的公开水域游泳世锦赛。然而,2001年,20岁的范德韦登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游泳生涯看似就要走向终点。 幸运的是,范德韦登接受了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做得很成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