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残疾泳将让全球媒体震惊 她失去右腿赢得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34   体坛周报

  陈力丹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和史上伟大的运动员一样,南非选手纳塔莉·迪图瓦又一次向我们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

  《泰晤士报》为此发表评论《纳塔莉·迪图瓦艰苦的旅程功德圆满》。评论说,也许你听说过许多关于奥林匹克的梦想。某个周一的清晨,骑着单车的纳塔莉遇上了个粗心的司机,还好她留住了性命,但她只剩下了左腿。许多人好奇为什么她不参加残奥会,纳塔莉对此表示:“因为有人不相信残疾人也能参加普通奥运会。”在开幕式上,她是南非代表团的旗手,她对记者说:“难以想象,当焰火照亮北京时,我哭了。”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南非人迪图瓦圆了一个“越轨”的梦》。评论说,南非旗手的右腿其实是假肢,这一点很多人一定都没看出来。这一刻,对于纳塔莉来说,她等得太久。生命的悲剧不在于你没有达到你的目标,生命的可悲在于你没有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现在,纳塔莉成为了第一个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卫报》发表评论《无遗憾,无极限——纳塔莉·迪图瓦失去右腿,赢得全世界》。评论说,勇气——这个在体育世界里被提得最多的词,在迪图瓦参加比赛的那一天被传播的更广,甚至可以说,在这一刻,勇气这个词用来形容杜托伊特的品质都显得这么苍白。她在赛场上的出现,比什么都重要,这本身就是个巨大的成功,无论是对于她个人还是全世界,她证明了关于我们人类精神世界最光明的一面。

  《今日美国》在其发表的文章《南非运动员克服生理障碍》中这样说道,她是南非的菲尔普斯!她不仅点燃了许多残疾人的奥运梦想,她也向全世界表达了南非人的意志。这50年来,南非面临各种危机,他们是如何克服的……那简直就是一种巨大的考验。

  中国的报纸同样给予了迪图瓦相当于金牌获得者的报道地位。《北京青年报》奥运特刊两个版全部给了她,其中一个彩色版的通栏标题是《为梦而来,精神比金牌伟大》。奥运会刊《29th》也为她编排了一个版,主题是《能来北京就是美梦成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