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水球决赛前瞻:王者匈牙利 黑马美国目标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58   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子水球的金牌,从历史战绩和近些年的表现来看,匈牙利队明显强于美国队,但是美国队在本届奥运会成为男子水球的一匹黑马,他们一路顺利地杀进决赛,金牌鹿死谁手,还要看两队的临场发挥。

  8届冠军匈牙利队欲卫冕

  匈牙利队在水球历史上成绩瞩目,他们获得过八届奥运会金牌,并且还连续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他们第一场比赛被黑山队以10-10逼平,随后才相继以17-6的大比分战胜弱旅希腊队,以8-5的比分打败西班牙队、以13-12险胜澳大利亚队和以12-3战胜第11名的加拿大队,他们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们再次遭遇在小组中被逼平的黑山队,最终匈牙利队打败顽强的黑山队挺进决赛。

  美国队目标获得金牌

  美国队曾经在水球方面有过很好的战绩,但是近些年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他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七名,2005年世锦赛仅得第11,2007年世锦赛获得第9。因而在比赛前,当问到这次北京奥运的目标时,美国队队友亚当回答说:“我们虽然实力上与世界一流有差距,但是我相信所有到北京来的队伍的目标都是金牌,不管最后能否达到,但是目标一定是金牌。”在本次奥运会的小组赛上,他们先是以8-4击败东道主中国队,随后12-11一球险胜意大利,在第三场比赛他们2-4不敌塞尔维亚队,随后他们分别战胜了克罗地亚和德国队,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们遭遇了在小组赛曾打败过他们的塞尔维亚队,然而这一次结局并不一样,他们以10-5的比分打败了塞尔维亚队,强势晋级决赛。

  从历史战绩和近些年的表现来看,匈牙利队明显强于美国队,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还未曾输过。美国队近几年战绩不佳,但是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半决赛,又用强劲的表现挺进决赛。明天下午的比赛中,到底是8届冠军匈牙利队卫冕成功,还是黑马美国队夺取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季军之争造化弄人

  塞黑队是上届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在2006年黑山独立以后,塞黑队变成了两支队伍——塞尔维亚队和黑山队,一分为二并没有削弱他们的实力,反而让他们更加顽强。塞尔维亚队和黑山队都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两队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都十分好,双双晋级四强。但现在要让曾经昔日的战友为了争夺季军而战斗,难免有点唏嘘,感叹造化弄人。

  24日下午14:20塞尔维亚队和黑山队的季军之争将拉开序幕,15:40匈牙利队和美国队的金牌争夺战就将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魏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