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米台冠军坦言是同性恋:这没什么可被歧视(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52   扬子体育报
十米台冠军坦言是同性恋:这没什么可被歧视(图)
男子十米台跳水冠军马修(中)

  如果有人问起尖锐的问题,中国运动员一般都是默不作答,女孩就笑一笑,男孩就装装傻。但是外国人都实在,只有你不敢问的,没有我不敢答的。这种难得一见的场面就发生了男子10米台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澳大利亚记者向冠军马修·米查姆提问,“听说你是同性恋,你对自己的性向问题如何看待,是否因此遭受了一些歧视呢?”问题一出,现场的外国记者没什么反应,十几秒后听到中文翻译的中国记者却是一阵倒抽凉气的声音。这个问题不可谓不刁钻,任哪个国内记者也不敢说出如此“猛”的问话。

  没想到的是,米查姆表现得非常大方,中文翻译说得很含蓄。“总有些人会有特别的地方,就像我。其实身边的人对我都很好,并没有什么歧视。我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对自己的一切都很满意。”这话如果用地道的英文去理解,他不仅承认了自己的同性恋事实,还说出了在他的身边其实还有同性好友。真是勇敢地实话实说,忍不住想给他鼓掌了。

  但马修·米查姆的特别之处还不止于此。“我在大学的时候选修过中文课,那时候一周上五天,学习了两周。当时我学得还不错,可惜中文并不常用,想保持水平实在有点困难。像我在高中时学习了法语,同样是外语,但法语跟英语有点像,而且用处更多,所以我的法文比中文流利。”有记者请他讲几句中文,并问他是否听得懂自己的问题。米查姆用中文回答,“听不懂。我会说,‘我是跳水运动员’。”他的中文发言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文/特步特派记者陈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