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花样游泳领地不失 泳池舞王实现完美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花样游泳,俄罗斯的领地。8月20日,名字、年龄、身高、体重完全相同的达维多娃和叶尔马科娃卫冕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冠军。3天后,此两人领衔的俄罗斯队又成功卫冕了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冠军。

  由于赛前俄罗斯队就是夺冠的大热门,因此,俄罗斯队顺利夺冠后,就连队中的小辈、22岁的伊先科都没有表现得特别兴奋:“我们太累了,而且真的有点不敢相信已经发生的一切。其实,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根本没人敢保证我们会取胜。不过,我们并没有冒险在决赛用些新动作,所用动作都是经过数月的精心排练的。”

  由于在上届奥运会中曾出现过音乐卡壳的故事,俄罗斯队一直对赛场上的意外心有余悸,结果,她们准备出场时,日本队一位队员昏过去,这还真吓了她们一跳。年轻的伊先科说:“当我们准备出场的时候,昏迷的日本姑娘从我们面前抬了过去……是有点令人震惊。尽管从原则上讲,花样游泳中是有因为缺氧而昏过去的事。还好,在我的体育生活中,我还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

  但音乐响起来之后,俄罗斯队的姑娘立即变成了赛场上的主宰者。“我们的乐曲是巴西音乐家保罗专门写的,我们教练波克罗夫斯卡娅的女婿给我们排的。”夺冠后的伊先科忍不住向记者们介绍起来了这道曲子的来历,“业余时间我当然会听音乐,不过可不是古典音乐。尽管我们比赛用的曲子非常优美,但总听也会烦的(笑)。我们当然也想用现代音乐,但问题是,我真的不能想象如何在现代音乐下做动作!”

  “曲子是去年12月底开始准备的,名字为‘海的生活’。”教练克罗夫斯卡娅在赛后也专门提到了比赛用的乐曲,“队员们将之表现得非常棒,我现在幸福极了。不过,我可没有算出来我们会获胜,我不是会计师,可不会在那里计算什么!我只是非常希望我们能取胜。现在我可以说,我不怕别人过分夸奖我的队员了,一切都非常美妙!我们展示了完美的执行力。”

  由于领军人物达维多娃及叶尔马科娃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太出色了,因此,就连队友们都觉得,即使是下届奥运会,她们仍会是夺冠热门。伊先科说:“在我们队,两个娜斯佳(达维多娃及叶尔马科娃)被公认为领袖,所有人都知道,她们的非常经验对全队都是有益的。要知道,面对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我们也会发抖的,但大姐姐们安慰我们,‘你们怎么回事?一切正常,请放松些!’我和罗马申娜也参加了双人赛,不过,有她们两个在,我们下届奥运会都不用急,可以再等等。现在,我大部分时间是花在集体项目上。不过,我更喜欢单人赛,那样可以充分表现自我,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而不必关注其他人的表现,所以在单人赛中,我表现得更抒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