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十大明星:菲尔普斯求败 博尔特最“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熄灭,但那些曾与圣火相互辉映的奥运“星光”却将依然灿烂。

  菲尔普斯——美国游泳选手。创造了个人单届八金、共获十四枚金牌两项奥运会纪录。

  菲尔普斯最“可怕”之处不是他创造的这两项高不可及的奥运会纪录,而在于二十三岁的他还极有可能将他的金牌纪录扩大到让人无法超越的程度。这位臂长脸小,笑起来颇有“ET”气质的大男孩,已经无法用人类的标准来定义,莫非他真是“外星人”?!

  博尔特——牙买加田径选手。在男子一百米、二百米、四乘一百米决赛中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正如菲尔普斯的“地球籍”有待“考证”一样,史上最“牛”飞人博尔特的运动极限同样是本届奥运会的一大“悬疑”。面对博尔特在跑道上的“嚣张”和冲刺时的轻松,所有对手只能有一种表情——崩溃。

  科比——美国男篮选手。

  有谁能在和东道主的比赛中赢得无数喝彩?有谁即使不上场也被当成MVP?有谁在看台上却会抢走金牌选手的风头?唯有“飞侠”科比!

  梅西——阿根廷足球选手。

  在球星稀少的奥运足球赛场,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最年轻“球王”梅西本来就是“奇货可居”。而梅西在北京奥运的出色表现证明,他肯定不会成为第二个“谁或谁”,梅西只会是无法复制的梅西。

  姚明——中国男篮选手。

  在以胜负论英雄的奥运赛场,姚明是一个特例。无论中国男篮成绩如何,效力于NBA、拥有巨大商业效应和国际影响力的巨人永远享受“高人一头”的待遇。

  伊辛巴耶娃——俄罗斯田径选手。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撑杆跳高金牌。

  将世界纪录当成“月历牌”似的频繁更新,伊辛巴耶娃的世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位二十四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超女”,偏偏还生就一副天使面容和魔鬼身材,让人不得不抱怨上帝的偏心。

  纳达尔——西班牙网球选手。获奥运男单冠军的同时,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连续征服法网、温网和奥运三大赛,当年的“纳豆”已是名副其实的“金豆”。最新世界排名第一、八月网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难怪“外星人”菲尔普斯也无比神往:“我最想见纳达尔。”

  郭晶晶——中国跳水选手。获得女子跳板跳水单人和双人金牌。

  奥运四朝元老、获得四枚金牌,这位体育界的明星,也是娱乐圈的宠儿。尽管她的运动成绩已经足够辉煌,但赛场外的绯闻却更加“绚烂”。

  李小鹏:中国体操选手。获得男子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成为中国体操界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人。

  在经历了雅典奥运失利、因伤缺席世锦赛的双重打击后,李小鹏在痛苦中涅槃。北京奥运,小鹏已成鲲鹏,将中国体操“李家军”掌门人李宁创造的十四枚世界大赛的金牌纪录甩在身后。

  罗伯斯:古巴田径选手。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金牌得主。

  在没有刘翔的赛场孤独求败,不知罗伯斯感觉到的是幸运还是悲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