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千钧一发定生死:菲尔普斯惊魂 鲁班射箭绝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37   新浪体育

  两周的奥运会赛事,奉献了太多经典对决,我们无法把那些精彩的都一一展现,在这里简略选取十项赛事,一起来体味当时千钧一发定生死的场景吧。

  莱扎克挽救菲尔普斯

  激烈程度足以入选本届奥运会十大赛事之一,前五名的队伍全部打破美国队在预赛中创造的3分12秒23的世界纪录。美国队由菲尔普斯游首棒,澳大利亚队则是沙利文挂帅,前100米沙利文领先菲尔普斯0点27秒之多!第二棒形势逆转,美国队二棒盖尔表现出色,他让美国队半程保持领先。第三棒形势又变,法国队第三棒弗雷德里克-布斯凯以超震撼的实力抢回了领先位置,而法国队的第四棒就是男子100自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

  贝尔纳在几乎喧闹到爆裂的环境中跃进水池,而美国队第四棒则是老将莱扎克,贝尔纳在转弯50米时保持着绝对领先优势,但此时莱扎克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和殊死一搏的心态开始怒拼,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在最后1米处莱扎克超过了贝尔纳!!3分08秒24,美国队获得了冠军,菲尔普斯仰天怒吼不已,他的八金梦想还在延续!

  菲尔普斯悬案

  除了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在100米蝶泳上还差点栽了,原先大伙都以为美国老将克罗克还能和菲尔普斯抗衡一会,但入水之后发觉情况不对,克罗克不是威胁,而菲尔普斯显然有体力匮乏的问题出现,塞尔维亚的查维奇到快的让人惊叹,前50米领先菲尔普斯竟达0.62秒之多!最后的冲刺开始了,菲尔普斯不断缩小和查维奇的差距,但终点也是越来越近,最终双方在几乎炸裂的现场环境中冲刺,菲尔普斯赢出百分之一秒!

  质疑当场发生,查维奇最后时刻依照惯性触臂,而菲尔普斯还扬起手臂空中抡了一圈后再触,其结果有些不对劲,过了一周水下摄影公布于众,怎么看都象是菲尔普斯后到,这或许是游坛上又一起无头悬案了。

  米查姆震撼水立方

  信心高涨的中国跳水军团,冲着包揽八金的目标进发,但却在最后一项男子十米台的最后一跳上翻了船,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横空出世,让水立方的中国观众一瞬间傻了眼,他的最后一跳竟然有112.10分!而周吕鑫和火亮的最后一跳都没到90分,米查姆在中国人家门口上演了爆冷程度堪比四年前希腊双人组的一幕,当然米查姆的绝对实力,也保证了他能翻盘成功,这可比四年前兼具搞笑成分在内的希腊人夺冠要正二八经了多。

  第三跳幸运点

  冠军霍克没有打破布勃卡6米14的纪录,事实上他压根就没打算去破,但他却创造了一段逆境中起死回生的经典,他在5米80时两跳不过,而俄罗斯选手卢基扬年科一跃而过,就在俄罗斯人准备欢庆时,霍克第三次过了这个高度!于是进入5米85环节,又是两跳不过,而卢基扬年科第三次过关,俄罗斯人又开始准备庆祝,但霍克还是在第三次楞过了这关。

  俄罗斯人两起两落,换来的都是失望,横杆在5米90时,卢基扬年科承受不了巨大压力,三跳不过,而霍克则完全进入“第三跳幸运点”,再来一个全场轰动的第三跳过关,拿到了冠军!不过好戏没算完,霍克为了打破奥运会纪录,要了5米96,没得说,又是一个第三跳过关,不用比了,今夜四次悬崖处的高潮绝对够本,不要以为老生常谈的所谓跳高冠军都以失败来结尾就是事实,那不过是拿来激励小孩的外行话而已,见好就收同样由一段激情满溢的非凡历程构成!

  千分之四秒决冠军

  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比赛,没有破纪录,却让赛艇特有的千分之一秒计时发挥了作用,乌克兰和意大利的两条艇以完全无法分辨的差距冲过了终点,肉眼观察这会就成了最原始的工具,百分之一秒计时也白搭,高速摄影看了半天也没觉得谁比谁快,精确到千分之一秒,答案终于出现了,乌克兰艇赢了千分之四秒!

  鲁班“班门弄斧”

  顶着一个让中国人看了发笑的名字,乌克兰二流箭手鲁班让射箭之国韩国彻底无语。韩国人把箭术当成人生最高深的修为在研习,大大咧咧的西方人东方字不识一个,东方书未必翻过一页,关键时刻却比他们更冷静,更能顶住所谓的巨大压力,在和朴敬模技术和意志的较量中,鲁班全胜。

  和朴的头三组较量,鲁班落后一环,第四组箭鲁班先来,面对大半场的韩国箭迷,鲁班三箭28环,最后一箭还射出内十环,总分113环,朴则发挥不妙,头两箭17环,最后一箭需要射到十环,才能和鲁班持平,或许许多韩国人脑海里会浮现出四年前女团一箭胜中国的镜头,但朴大概没有想起来,他射了9环一环差距让出冠军。鲁班的妈妈看了电视,听了广播,接受了官员祝贺,她依然不相信儿子夺冠竟然是真的!

  施泰纳“亡灵保佑”

  所有人都被施泰纳感动着,这位德国大胖子在冠军领奖台上手拿亡妻的照片亮相,有了他夫人神灵的保佑,施泰纳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举重比赛中,为我们上演了终极一举的经典,他的抓举成绩排在第四,离开领先者差了7公斤,挺举开把被迫抬到最高重量的246公斤,但第一把又失败了,看上去施泰纳将无缘奖牌,但亡妻在天之灵,似乎赋予了他无穷大的力量,施泰纳索性再加重到248公斤,结果一把举起,奠定亚军位置!

  要拿到冠军该如何,还得举起258公斤,整整多了十公斤!此时的施泰纳已然完全超脱,他真的举起了这把重量!或许那一刻,在遥远另一端默默关注着他的妻子也激动的落了泪。

  “忍者”踢走冠军

  十匹马具备了夺牌能力,两轮过后,加拿大人拉马兹和瑞典人本特松的两匹马没有被罚分,进入争夺冠军附加赛,七匹马只被罚了四分,进入争夺第三名附加赛,九匹马浩浩荡荡备战生死一斗,场面固然壮观,其实透露着的是九个人紧张到极点的心情,因为稍错一步,就是金牌变银,或者奖牌没份。

  结果本特松的“忍者”害了主人一把,它踢翻了两根木头,罚掉四分,而拉马兹的爱驹安全过关,在两人用时完全一样的前提下,冠军就这样产生了!至于七匹马争夺的第三名,最终只能靠谁用时短来决出,因为有三匹依然是一个障碍都未碰倒。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