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里的“传说” 北岛康介“不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创造者:北岛康介

  比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

  时间:8月11日10:27

  镜头:决赛争夺难解难分,厄恩、汉森领先了前50米,但北岛康介后程发力,最后时刻率先触壁,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获胜后,一张娃娃脸、比对手矮半头的北岛,人猿泰山一般,紧握双拳,高举双臂,在水中呐喊着为自己叫好。他的胸膛因剧烈运动和水花的拍打,微微有些发红。

  意义:北岛康介成为在100米蛙泳中游进59秒的第一人。

  比赛:男子200米蛙泳决赛

  时间:8月14日10:00

  镜头:北岛康介在比赛中赢得十分轻松,将第二名里卡德甩开近一米远,以2分07秒64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意义: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100米、200米蛙泳金牌,仅此一人。

  原音:“我很庆幸菲尔普斯不是蛙泳行家。我也认为他不适合蛙泳,他还是游他的自由泳吧!”

  点评:当之无愧的世界蛙王,亚洲制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