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球决赛匈牙利胜美国 奥运三连冠接近无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虞亮报道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在英东游泳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决赛中,匈牙利队以14比10战胜美国队获得金牌,实现了奥运三连冠。

  在水球奥运历史上没有谁比匈牙利人更加厉害,他们此前已经获得了八届奥运会金牌,包括最近两届连冠。北京奥运会,卫冕冠军在小组赛第一场就差点被爆冷。第一场比赛黑山队发挥优异,以10比10逼平了匈牙利。随后后者兵不血刃,以17比6的大比分战胜弱旅希腊队,8比5击败西班牙队、13比12险胜澳大利亚队、12比3战胜加拿大队,这样他们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并在半决赛淘汰顽强的黑山队挺进决赛。

  美国队在小组赛上曾2比4败给塞尔维亚。但他们小组赛8比4击败东道主,此后12比11险胜意大利,然后拿下了克罗地亚和德国队,同样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们也遭遇了在小组赛“冤家”塞尔维亚队,然而这一次美国人居然大发神威,以10比5的比分击溃塞尔维亚晋级决赛。

  美国队过去7年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但一直试图获得本届奥运会的金牌。美国队队员亚当赛前曾说:“虽然实力上与世界一流有差距,但是我相信所有到北京的队伍都是冲着金牌来的。”在蒂博尔·拜奈代克、陶马什·沃尔高等富有经验的老将带领下,匈牙利队没有给美国队任何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