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不是地球人:伊娃超越引力 博尔特超越速度(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36   新闻午报

  8月17日,埃塞俄比亚选手肯纳尼萨·贝克勒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23日,贝克勒又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摘金。贝克勒是5000米和100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也统治了奥运会的5000米和10000米项目。贝克勒还赢得过2005年和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10000米冠军,这也让他成为继基比沙拉斯之后埃塞俄比亚的又一个传奇。

  超越速度

  (博尔特)

  奥运会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年轻人博尔特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向世界证明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真谛。

  在“鸟巢”,博尔特仿佛插上了一对翅膀,先是在100米的决赛中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成为了第一个跑进9秒70的人类;之后博尔特又在200米的决赛中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了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世界纪录。而他庆祝的动作花样繁多,就像72变的“孙猴子”。

  超越引力

  (伊辛巴耶娃)

  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职业,就是用一个小小的支点,对抗巨大的地心引力。即使每次升空都以落垫为终结,但她在空中过竿、一次比一次只高1厘米的定格,都在宣布她的胜利。她已经赢了23次(室外比赛13次,室内10次)。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四日,在国家体育场结束的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中,伊辛巴耶娃以5.05米的高度卫冕成功,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已经是她第24次刷新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