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惊喜代替担忧 跳水夺金堪称最不可思议一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30   体坛周报

  惊喜代替了担忧。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总结,这就是我的答案。

  虽然最后在金牌榜上,我们从第4下降到第6;虽然我们的老伙伴英国从身边开始超车;虽然我们遭遇了大面积伤病危机,可是,在我眼里,澳大利亚仍然能够接受最后的成绩,带着快乐的心情离开北京。因为从结果来看,一切都要比大家的预期来得更好。

  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马修-米查姆。澳大利亚人站在了跳水领奖台的最高处,这绝对是本届奥运会最不可思议的一幕。作为唯一一个拿到跳水金牌的非中国选手,他给我们带来了最快乐的时刻。或许是中国跳水军团不想让其他国家的跳水队员太绝望,事实上,即使连马修本人也对这块金牌毫无思想准备。直到比赛结束,他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作为一位前蹦床运动员,马修曾在水池旁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期,那段时间他不想再从事跳水运动。很幸运,他及时走出了低谷。

  另外,游泳项目上,一方面我们间接成就了菲尔普斯的8金,但在失去索普的情况下,那些游泳运动员都已拼尽全力。其中,女将赖斯自然是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最闪耀的明星。3面金牌,已经是奥运会上除去菲尔普斯以外最精彩的个人表演,更令人叹服的是这3金背后,分别伴随着3项新世界纪录。单从这点来看,赖斯做到了菲尔普斯没有做到的一点:这个男孩还差1项世界纪录。

  除赖斯外,还有很多游泳选手只是缺那么一点点运气。赖斯的前男友沙利文在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却在决赛中输给贝尔纳毫厘之间。男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我们领先了很长时间,只是在最后阶段被反超。我们的骄傲哈克特,这或许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他说会在奥运会后休息很长时间再作决定。他曾在中长距离比赛中优势明显,可年龄和伤病因素影响了他的表现。我们都知道他拼尽了全力,1银1铜的结局对他来说有些不太公平。无论如何,澳大利亚还是在游泳上拿到6金6银8铜的成绩,这仍然可以体现出他们的实力。

  我们在皮划艇和赛艇项目上也拿到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肯·华莱士有金牌也有铜牌,而在男子双人项目上,我们的组合已经领跑世界好几年了。我们派出了历史上最好的一支女篮队,她们在两大主力因伤倦勤的情况下仍超常发挥。半决赛中,她们面对中国队几乎达到了巅峰状态,如果泰勒和其他伤员能在场上,我相信澳大利亚并非没有可能战胜美国女篮。

  说到遗憾之处,除哈克特外,或许我们的帆船队还能表现得更好。奥运前,我们一直在说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帆船比赛团队,有五六枚金牌都在我们的计划中,可惜最后我们只拿到两块。自行车比赛,我们的表现也能更好一些。这些项目上,我们被英国人夺走不少金牌,这也是为何澳大利亚国内舆论普遍认为英国现在比我们对体育投入更多。

  这是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澳大利亚的运动员和记者都享受到了完美的服务。这是我们在奥运前没有想到的。很多人做出了巨大牺牲,在很多不被人注意的细节上,比如往返巴士的准时程度,奥运地区总是保持路面清洁,通宵服务的志愿者,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澳大利亚电视台 伊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