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射箭亚锦赛激战西安 亚洲好手争夺六张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5日电(记者段博、张云龙)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15日在古城西安开幕。本届亚锦赛是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将决出6张奥运门票。

  据介绍,共有来自韩国、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中国等18个队的187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届射箭亚锦赛历时6天,将产生反曲弓、复合弓男、女个人和团体共8块金牌。其中反曲弓为奥运会项目,将决出6个奥运席位。

  中国队以奥运会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奥运会席位,参加这次亚锦赛的选手包括永富军、何影等名将。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奥运射箭赛中,唯一进入八强的女选手张娟娟没有报名。中国台北队出征亚锦赛的队员实力不俗,据教练林政贤介绍,队中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团亚军和女子季军选手。韩国队代表了射箭运动的最高水平,他们至今保持着男、女反曲弓个人和团体世界纪录,这次他们派出了年轻选手参赛。

  在好运北京赛事中,中国队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团体赛女团仅列第九,男团列第十一;而个人赛只有张娟娟一人杀入八强。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射箭协会主席高志丹介绍说,亚洲射箭运动水平居于世界前列,这次亚锦赛正好起到熟悉对手、为奥运热身的目的。

  据了解,中国射箭队奥运人选竞争十分激烈,最终的名单将在明年3月敲定,本次比赛也是选手表现的一个机会。此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女团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