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射箭队模拟北京赛场 强化心理训练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16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韩国奥委会确定了夺得10枚以上金牌、进入奖牌榜前10名的目标,并把希望寄托在射箭、跆拳道等韩国传统优势项目上。为了确保在射箭项目上夺金,韩国射箭队近来在心理训练上采取非常手段,以强化射箭选手的心理素质。

  过去20多年来,韩国射箭队可谓处于霸主地位。北京奥运会上,韩国射箭队的目标是赢得第一个男子、女子团体及个人的“大满贯”。为实现这一目标,射箭队再次使用了军队的特种训练。

  不久前,韩国射箭队前往陆军信息学院,为队员“练胆”。军方提供的训练场是呈“凹”字型的水泥建筑物。在长200米的迷宫中,设置了各种让人产生极大恐惧感的“机关”。射箭队女队员中年龄最小的郭艺智平时天真烂漫,性格活泼开朗,但是一进入训练基地,就吓得大哭起来。在迷宫中,由于失去了方向感,郭艺智感到十分害怕。而当她刚刚找到些方向的时候,却又被装扮成鬼怪的助教吓得魂飞魄散。40分钟后,郭艺智泪流满面地走出迷宫。据悉,韩国射箭队在陆军信息学院对队员进行的此类精神抗压训练已经有9年的历史。

  此外,韩国射箭队在训练中设置了与北京奥运会射箭赛场十分相似的模拟场景,并且故意将箭手安排在离观众席很近的位置,在观众席上模拟发出大量观众发出的各种干扰性的喊声和噪音,以便箭手适应极端条件下的比赛。

  同时,射箭队还利用便携式终端机等仪器,在模拟场景训练中,对箭的飞行轨道进行精密分析。

  除此之外,韩国射箭队还很重视鼓舞队员们的士气。射箭协会为了激励队员,给队员发放了带有激励他们的各种资料的mp5播放器和卡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