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落选赛在法国举行 男女各五人获奥运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5:50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6月26日,北京奥运会射箭落选赛在法国波恩进行。最终男女各五名选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射箭个人赛参赛资格。

  根据赛制,射箭落选赛将产生男女各五个参赛名额,并且一个国家只允许同一性别一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中,获得男女前四名的选手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名额,第五个名额由其他选手中得分最高的运动员获得。

  在男子组比赛中,共有7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资格赛后,前64位选手依照成绩和名次进入淘汰赛。最终,芬兰选手哈塔瓦-马蒂(HATAVA Matti)、捷克选手安德烈斯-米兰(ANDREAS Milan)、葡萄牙选手波姆波-努诺(POMBO Nuno)和白俄罗斯选手康达-马克西姆(KUNDA Maxim)进入四强,并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射箭个人赛参赛资格。西班牙选手莫里洛-丹尼尔(MORILLO Daniel)因为在其他选手中所得总分最高,也获得了一张北京奥运会门票。

  女子组比赛于同一天进行,共有48人参加了本次落选赛,因此资格赛后所有选手均进入淘汰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选手黑泽勒-安娅(HITZLER Anja)、塞浦路斯选手毛斯科-伊莲娜(MOUSIKOU Elena)、瑞士选手迭伦-娜萨列(DIELEN Nathalie)和伊朗选手阿布廷-纳慕赫(ABTIN Najmeh)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四强,也随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捷克选手霍然科娃-巴波拉因为在其他选手中成绩最好也获得了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至此,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的全部参赛席位将敲定,届时,将有男女各64名运动员参加射箭比赛。(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