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酷热无碍国际“箭客” 射箭选手艳阳下热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朱峰)8月3日,北京气温高达35摄氏度,但射箭场上依然活跃着各路箭手的身影。对于如此酷热的天气,来自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的箭手都表示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他们的赛场表现。

  3日下午2点,正是艳阳高照的时候,澳大利亚的5名选手悉数出现在奥运会射箭赛场旁的热身场,他们在韩国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轮流下场训练,清查环数。队中年龄最大的是38岁的纳雷,对于天气,纳雷表示天气炎热整体上不会影响到他和队友的表现。尽管目前澳大利亚正值冬季,他们更喜欢那里的舒爽。

  “这里的天气的确很热,但还不至于影响我和队友的发挥。澳大利亚的夏季也多是酷暑天气,前几个星期我们一直在澳大利亚北部训练,北部天气现在依然很炎热,所以我们还是比较适应北京的气候,”纳雷说。

  纳雷同他的队友都参加了去年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他对北京空气质量的提高感受颇深。“我去年也来过北京,参加奥运会测试赛,那时的空气质量的确糟糕。现在的空气比那时要好很多,尽管有时也会出现阴霾天气,但整体来说空气质量还是有很大改进,尤其是今天的空气很好,”纳雷讲述了北京前后的天气变化。“今天比昨天好,昨天比前几天好,空气质量在提高中,所以我不担心北京的空气问题。”

  纳雷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个人和男团比赛。他和队友在去年莱比锡世锦赛上获得男团第12名,个人赛他排名第54位。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他所在的澳大利亚队获得了亚军。

  另外,西班牙选手莫里罗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他是西班牙唯一的射箭队员,领队洛拉陪同莫里罗一起出现在训练场。据洛拉介绍,西班牙队31日抵京,她对北京的炎热天气已经适应,毕竟她居住的马德里也很热,但湿度没有北京大。“前几天不适应北京的湿度,现在基本适应了,” 洛拉说。

  洛拉去年也来过北京,参加了奥运测试赛,她对北京的空气质量变化也有所体会,并不担心天气会影响莫里罗的发挥。

  西班牙队给莫里罗确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十六名。20岁的莫里罗没有响当当的成绩,比较好的表现是2005年世锦赛进入前八,另外曾在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比赛中进入过前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