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箭手视东道主为强敌 射箭梦之队意欲包揽四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48   中国青年报

  这是一个闷热的下午,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一丝风。奥林匹克公园射箭练习场上用来指示风力和风向的小彩旗长时间地垂着头,旁边的志愿者不断给训练场上的人送水。

  就是在这种不太适于训练的环境里,韩国射箭队和中华台北射箭队都训练了足足4个小时,而没有一点懈怠,足见他们的雄心壮志。

  “今天来了不少记者,大部分是韩国人。”新闻中心的志愿者介绍说,“这也是因为今天来训练的队伍比较多。”

  记者在训练场看到,热身用的22个靶位全部被训练的队伍占满,和许多仍旧空荡的场馆相比,这里已充满了浓厚的大赛气氛,就连旁边摆放展板的工人都是一路小跑。

  韩国队无疑是今天训练场上的主角,特别是有着射箭“梦之队”美誉的女子射箭队。主教练文亨哲一直在朴成贤、朱贤贞和尹玉姬3人身后转悠,不时地提醒和纠正她们的动作。最“大牌”的朴成贤显得很稳,她射箭的速度不是很快,且时常停下来同队友交谈,并用手比划着一些姿势。

  “我的目标不是非卫冕不可,但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争取这届奥运会的荣誉”,朴成贤在训练间歇时说。

  朴成贤显然是在为自己减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拿到了创纪录的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块金牌,此次是向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连续两年的双冠王发起冲击——为此,教练组对她采取了重点保护。

  但除了朴成贤表现得很“谦虚”外,其他韩国运动员则显得信心十足,朱贤贞甚至认为自己才是个人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我觉得自己能赢,100%能赢。”朱贤贞说,“我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现在身体情况非常好,我有这个实力。不过,最后的结果还要看具体情况,因为要想赢得比赛还要看运气。”

  朱贤贞说,中国队将是韩国队最大的对手,因为“这里是中国。”而男队员林东贤则感觉自己“很舒服,能够很好地集中精力”,他说:“我的目标是金牌,我希望在这里实现愿望。”

  韩国射箭队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野心很大,据韩国媒体介绍,他们希望包揽4个项目的所有金牌。而为了不让别国的观众影响韩国运动员的发挥,韩国甚至传出了要在每场3500个观众座席中至少进入1000名韩国观众的说法。

  和虎视眈眈的韩国射箭队相比,中华台北射箭队显得低调了很多,教练和队员都表示,只要认认真真比赛,就不会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