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让一箭”优势胜中国队 这才是真正梦之队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24箭的决赛顺利落幕,张娟娟领衔的中国队最终以215环比224环不敌韩国队,收获了一枚团体银牌。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每一轮次都被韩国队拉开差距,最终韩国队几乎以“让一箭”的优势夺得冠军。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除了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将张娟娟之外,还有两位年轻小将郭丹和陈玲。而有射箭梦之队之城的韩国女队则拥有卫冕冠军朴成贤,朱贤珍和新秀尹玉姬。

  韩国队占据第一轮的先手,朱贤珍率先射出一个9环,为韩国队开了一个好头,此后尹玉姬和朴成贤也都射出了9环,发挥相当稳定。此后出场的中国老将张娟娟毫不示弱,也射出了一个9环,而小将郭丹则只射出了7环,此后,陈玲顶住压力射出了一个10环,弥补了失误。其后,韩国队分别射出8环、9环和朴成贤完美内10环,而中国队则分别射出10环,8环和8环。一轮结束,中国队落后2环。

  第二轮开始,落后的中国队率先开箭,张娟娟射出9环,郭丹依然只射出8环,陈玲则不负众望再射出一个10环。此后韩国队则出色地拿下了10环,10环和9环,此后出场的中国选手都射出了9环,紧追在后。下一局,韩国队前两名选手均射出9环,压阵老将朴成贤则一个完美的10环结束第二轮的交战,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环。

  第三轮比赛中国队顶住压力,分别射出了两个9环和一个10环。而韩国队则换以颜色,射出了两个10环,最后朴成贤出现失误,只射出8环。但中国队没有抓住战机,相继射出8环,7环和9环,而韩国队则乘胜追击,以两个9环和一个10环,进一步拉大领先优势,丝毫没有给中国队留下机会,基本锁定胜局。

  在最后一轮中,已经大幅度落后的中国队开始发力追击,张娟娟首先射出9环,郭丹则一扫阴霾,射出个人的第一个10环,陈玲以一个9环结束。而韩国队也毫不示弱,也射出了两个9环和一个10环。最后三箭,中国小将郭丹状态勇猛,再次射出10环,可惜这来得晚了些,其他两位选手稳定发挥,均射出9环,最终中国队总成绩为215环。而韩国队以完美的10环,10环和9环完成了的最后三箭,总成绩为224环。

  最终,韩国队以9环的优势获得团体金牌,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上的六连冠,这也意味着,在这女子团体这个单项上,韩国女子射箭队从未让金牌旁落过。要论名副其实的“梦之队”实力,韩国女子射箭队当之无愧。

  (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