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战胜韩国女子射箭队 中国队教练自承技不如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3:28   扬子体育报

  环数不是距离?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到底谁能战胜韩国女子射箭队?这是个无解的问题。不光你我不知道,连中国女队的队员和教练也不知道。在北京的大雨中,中国女子射箭队以9环的差距,再次败给了韩国队。而在四年前,她们只输了1环。

  是对手进步了,还是我们退步了?“头号种子”张娟娟说,“不能以环数的差距来衡量是否进步了。我们今天表现得很正常,韩国队也是发挥了她们的水平,就是这样。”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现场观众6成以上都是韩国人,“大韩民国”的吼声响彻始终。记者们不约而同地问到关于现场观众的助威声,是否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冠军韩国队表示,她们感谢观众的支持。很明显,比起有组织也懂比赛的韩国箭迷,中国观众的欣赏能力还有待提高。这场女团比赛,我们的运动员和观众都输了。

  今后到底谁才能战胜韩国女队?这个问题让新闻发布会现场一片沉寂,主持人来打圆场,“的确很难回答啊。”对着话筒思考良久,张娟娟最终没有回答,把难题留给了教练田渝陵。田教练也是有压力的,他站起来面向记者们,拿话筒的手一直在抖。人人心里都明白,今天的9环和四年前的1环,这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不能找到突破的方法,韩国女队永远都是无法战胜的。田渝陵说,“我首先祝贺韩国队获得金牌,这是她们多年努力的结果。”他强调,中国队员在比赛中也尽了全力,虽然没有明说,言下之意却很清楚,“我们技不如人啊”。

  现场气氛与下午参加跳水比赛时完全不同,中国记者面对郭晶晶可以谈笑风声。还是那几张熟面孔,到了晚上的射箭发布会,却窝在角落里摆弄着录音笔。随处可以听见韩国记者呱啦呱啦讲电话的声音,像极了看韩剧的感觉。而他们提问时每句必加的“斯密达”,也让中国记者们觉得很可笑。只是在这块场地上,大家都不敢笑出来,因为这是人家韩国人的地盘,人家的冠军,人家的金牌。期待中国女子射箭队好好努力,有一天也让中国记者指着她们的鼻子问,“是中国队进步了,还是你们退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