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女团夺银陈玲立功 江苏军团陈艳青期待夺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3:30   扬子体育报

  连线殷宝林

  为陈玲骄傲

  本报记者汤晓漪报道 昨天,在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由张娟娟、郭丹和陈玲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银牌。其中,小将陈玲尤为引人注目,22岁的江苏小丫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手,立下汗马功劳。记者在比赛之后连线了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他告诉记者他和国家射箭队的领导对陈玲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并坦言为陈玲骄傲。

  陈玲12岁开始学习射箭,两年后进入江苏省射箭队,成为职业运动员。在那里陈玲的射箭天赋很快地显露出来,代表江苏队取得了一系列佳绩。2007年陈玲入选了国家队,并在此后的一系列大赛中屡有上佳表现,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核心成员。据殷宝林介绍,陈玲在奥运会队伍选拔赛中,12场比赛一场不败,并在女子反曲弓70米比赛中,以345环的成绩打破了沉睡两年之久的341环的全国纪录,以积分第二的成绩进入团体阵容。

  昨天的比赛是陈玲参加的首次奥运会,出色的表现让她起到了“一号选手”的作用。在半决赛中,陈玲几次打出10环,并在最后一箭上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半决赛中,陈玲出手果断,最后一箭只剩10妙的时间射入了8环的成绩,而一般起码要15秒。她在表现出年轻选手冲劲的同时,还让人们看到了其身上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显示出对比赛很强的控制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殷宝林反复夸赞陈玲。决赛里,陈玲继续自己的出色发挥,8箭中共打出3个10环成为中国队场上的最大亮点。

  江苏的射箭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中表现突出,然而射箭项目并不是江苏军团的优势项目。殷宝林向记者介绍,一直以来射箭在体育大省的江苏发展非常低迷,八运会以后特意从新疆请来了教练,十运会也没有拿到奖牌,因此射箭项目在江苏属于控制发展项目。“江苏射箭队的危机意识一直很强,从十运会以后,特意走出去向韩国学习经验,虚心请教,把学到的东西结合我们自己的情况结合起来,这两年,江苏射箭队发展神速,在城运会还拿到了金牌。陈玲在冬训期间通过两个月的调整,成绩也稳步提高,这次在奥运会上出人意料的表现,将极大锻炼陈玲的心理素质,以便在以后的比赛中会发挥得更好。”殷宝林告诉记者。

  今天江苏军团将迎来陈艳青的比赛,有望收获首金。对于首金的期盼,殷宝林倒显得很理性,他说在奥运会比赛中名将失蹄的事件屡有发生,“我们期待陈艳青的金牌,但是现在我们只希望运动员能正常发挥就行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