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韩国射箭队长盛不衰之谜:怀里揣蛇练习抗干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6:11   新京报

  本报讯 (实习生闵昊)韩国射箭队的抗干扰能力是所有队伍里最强的,射箭队几乎没有失误,男队在淘汰赛中的所有72箭,没有一箭在8环以下。

  韩国射箭队之所以有这一“特异功能”,这与他们的特训有关。韩国队在训练中经常将靶上除10环和9环黄心部分以外的都去掉,有时教练甚至站在靶心旁边让队员进行练习,以训练选手沉稳精确的心理素质。除此之外,韩国队为了锻炼女选手的胆量,经常选择在棒球场或公园进行训练,甚至还将蛇放入队员衣服中锻炼队员的抗干扰能力。

  奥运会前,韩国队还在军方训练场进行训练。在长200米的迷宫中,设置了各种让人产生极大恐惧感的机关。像这样的精神抗压训练,在韩国队内已经有9年的历史。此外,像一些模拟现场场景的训练就是“小儿科”了,训练中韩国队经常将队员安排在离观众席很近的位置,并模拟出观众的各种干扰声,以便箭手适应极端条件下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