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让韩国三高手哭泣 朴成贤直言对不起前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张娟娟—一天之内‘射杀’三名韩国女箭手,她是谁?”当张娟娟在8月14日下午获得了女子射箭个人金牌之后不久,这句话便成为了很多韩国记者报道该项赛事的主要标题。一时间,张娟娟的名字成了韩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头条,因为她打败了韩国人最引以为傲的射箭第一高手—朴成贤。参加完了射箭颁奖仪式回到奥运村驻地的三位“失落”的韩国女箭客们—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又向韩国媒体单独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算是给韩国民众一个交代。

  朴成贤在输给张娟娟后当时就泪洒赛场,而回到驻地再度面对韩国媒体时,泪水再度夺眶而出。看着哭得十分伤心的朴成贤,使得很多原本想要提一些尖锐问题的韩国记者心软了,因为记者们心里也十分清楚,朴成贤尽力了,就像她在赛后联席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因为我尽力了,所以我问心无愧,就算是银牌,也是珍贵的,因为是我用自己多年来的努力赢得的。”跟朴成贤一起输给了张娟娟的尹玉姬和朱贤贞也暗自啜泣,发布会的现场一时间被一股悲伤和略带尴尬氛围所笼罩。后来还是朴成贤率先开口说话了:“首先我向射箭界的前辈们说声对不起,我没能继续捍卫你们留下来的荣誉,使得韩国女子射箭保持了二十多年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拿金牌的成绩停在了我的手中,我真的很抱歉。”朴成贤承认,当她看到了自己的两名队友都被张娟娟淘汰后心里多少出现了一些莫名紧张。“我希望我输给张娟娟之后,可以为我的后辈们减轻一些压力,因为韩国射箭队一统天下的格局不复存在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争取在2012年重新拿回这块旁落的金牌。只要有实力,我们还能拿回来,中国人做到了,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一定能!”

  除此之外,朴成贤在心理上多少有些“轻敌”,她透露,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四年前那个中国射箭队里年纪最小最不起眼的小姑娘竟然在四年后成为了中国射箭队的队长,那个时候21岁的朴成贤亲自“射杀”了中国射箭队,那时候的张娟娟无论从气势还是年纪还有大赛经验,跟她昔日的队友何影比起来都略显稚嫩,但是没有想到四年后就用同样的方式赢了她。“下次在伦敦奥运会再见面的时候,我要赢回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