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射箭个人赛朴敬模爆冷 鲁班成乌克兰版张娟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22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项目决赛今天下午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以113-112战胜韩国名将朴敬模,为乌克兰男子射箭获得了一枚金牌。朴敬模获得银牌。在决赛前举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拜尔·巴杰诺夫以115-110战胜墨西哥的胡安·雷涅·塞拉诺,夺得铜牌。

  尽管韩国一直在射箭项目中处于“霸主”地位,但韩国男子射箭却一直未能为自己获得过一块个人项目的金牌。本届奥运会,韩国三位男箭手有备而来,立志为韩国男子射箭获得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但是,今天,他们的梦想再度破灭。维克托·鲁班成为了乌克兰的“张娟娟”,他在决赛中再度上演“一环奇迹”,以113-112的一环优势,将韩国名将朴敬模挤下了最高领奖台。

  第一组三箭,朴敬模射出两个9环、一个10环,而维克托·鲁班则射出了一个9环、两个10环,三箭射毕,维克托领先1环。第二组开始后,朴敬模开始展现他惊人的技巧,三箭三个10环技惊四座,而维克托则射出了3个9环,两组过后朴敬模2环领先。第三组,朴敬模和维克托再度复制第一组的比分,这样,朴敬模带着1环的优势进入到了决胜的一组箭。

  最后一组第一箭,双方各射出一个9环,朴敬模还是保持领先。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朴敬模的第二箭竟然射出一个8环,而维克托则射出了一个9环,还差最后一箭,双方比分持平。最后一箭,朴敬模射出了9环,而维克托则顶住压力射出了10环。就这样,维克托·鲁班为乌克兰射箭队获得了一枚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

  在射箭项目一直处于“霸主地位”的韩国队,继昨天女子个人决赛被中国女将张娟娟阻断了她们的“七连冠”之梦后,韩国射箭队便将希望都寄托在了今天的男子比赛上。但没想到的是两位选手李昌焕和林东贤竟然连续失利,连1/4决赛都没能闯入。剩下朴敬模过关斩将独自闯入决赛,但可惜的是,这位老将未能为韩国射箭创造历史。

  在决赛进行前,举行了铜牌的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拜尔·巴杰诺夫以115-110战胜墨西哥的胡安·雷涅·塞拉诺,夺得铜牌。

  中国男队三位选手薛海峰、姜林和李文全在13日举行的1/32淘汰赛中就不幸全军覆没,无缘后面的比赛。(葛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