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综述:统治者韩国继续领跑 多元增加魅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朱峰)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15日结束。在总共产生的4枚金牌中,韩国包揽了两枚团体金牌。中国历史性地打破韩国选手对女单的垄断,张娟娟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上第一个射箭冠军;乌克兰选手鲁班取得男单金牌,同样是乌克兰的第一枚奥运会射箭金牌。

  从射箭运动的整个格局来看,韩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依然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尽管没有能够保持住上届奥运会三枚金牌的强势,但依然具备横扫4枚金牌的实力。韩国选手在团体项目上优势明显,无人能够撼动,男子团体实现三连冠,女团则 是六连冠,而且领先优势还在扩大。

  个人项目,尽管没能实现夺金,但韩国选手都进入了决赛,而且决赛都是输掉一 环。女子个人项目,韩国三名选手排位赛轻松占据前三名,这是实实在在的强势。虽然三名选手在淘汰赛阶段都败在了张娟娟手上,但张娟娟赢得并不轻松。张娟娟今年已经27岁,继续征战射箭赛场的时间比较有限,而韩国队后起之秀却是蜂拥而至,中国阻击韩国的后继者似乎还没有出现。

  男子项目的争夺也是十分惊险,乌克兰选手鲁班依靠最后一箭的满环才得以胜出。世锦赛冠军林东贤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过早遭到淘汰。尽管韩国从来没有问鼎过男单奥运桂冠,但却是越来越接近这个他们竭力争取的目标。

  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已经是女单的六连冠。张娟娟之前,女单金牌一直属于韩国人。张娟娟的夺冠,无疑为整个射箭运动注入了活力和动力,让世界各路选手看到了韩国女箭手并非不可战胜,可以鼓舞更多人投入到射箭运动当中。同样,男单金牌轮流转,也是各路箭手乐于看到的局面。

  4枚金牌花落三家,增加了射箭运动的魅力和活力,有利于射箭运动的推广和普 及。从成绩来看,本次奥运会比以往水平更高,女团项目打破了世界纪录,单项也多 次刷新奥运会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