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选手勇夺男子射箭冠军 韩国队此项目最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韩国在射箭项目上的优势被逐渐蚕食。昨日,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在男子个人赛中,以113环超对手一环的成绩战胜韩国朴敬模,最终赢得冠军。加上中国张娟娟在女子个人上夺金,连续两届获得三块射箭金牌的韩国队本届只拿到两块。

  连续两天韩国射箭选手都以1环之差丢掉了金牌,而且同样都是最后一箭定胜负,但这次击败韩国人的却是乌克兰人鲁班,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鲁班虽然助乌克兰队获得团体铜牌,但在男子个人项目上只排在第13名,而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朴敬模是上届团体赛的冠军成员,个人项目也排在第5名,他是目前这支韩国队中的领军人物,虽然韩国男队实力突出,但个人项目上8强只有朴敬模一名选手。

  决赛开始后,鲁班的状态极其出色,前3箭射出2个10环,但在第二轮中,朴敬模打出“恐怖”的3个10环,一下反领先两环,但后两轮中朴敬模打出1个8环,4个9环,1个10环;而鲁班打出3个10环,3个9环,其中最后一轮朴敬模发挥失常,没有一个10环,反而打出全场比赛中惟一的8环,这也成就鲁班在最后一箭的大逆转。另外,俄罗斯选手拜尔·巴杰诺夫获得铜牌。

  背景 银牌已是突破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射箭项目韩国人并非只手遮天,其最大弱点就是男子个人。近两届的男子团体冠军都是韩国男团,这次朴敬模的银牌居然是近三届奥运会上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上两届奥运会上韩国队在射箭男子个人项目没有收获一枚奖牌,冠军分别被意大利的马尔科·盖里亚祖和澳大利亚的西蒙·费尔维瑟获得,而韩国队只是在1996年的奥运会上在该项目获得一枚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