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张弓给乌克兰“神箭手”鲁班带来好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9:53   新华网
第三张弓给乌克兰“神箭手”鲁班带来好运

  新华社照片,北京,2008年8月15日 (北京奥运)(14)射箭——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获男子个人金牌 8月15日,乌克兰选手维克托·鲁班在北京奥运会射箭男子个人决赛中,以113环比112环战胜韩国选手朴敬模,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新华网基辅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宋宗利)据乌克兰《共青团真理报》16日报道,获得男单射箭奥运金牌的乌克兰“神箭手”维克托·鲁班在比赛前的训练中拉折了两张弓,没想到匆忙之中为其找到的第三张弓却给他带来好运。

  对于获得奥运冠军这一比赛结果,教练普罗科片科说:“维克托最近的状态很好,我觉得他能获得奖牌,但没想到是金牌。维克托的表现太好了。”

  据报道,鲁班在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过程中把自己心爱的弓拉折了,不得不花费2000美元买了一张新弓,结果刚到北京又把新弓给拉折了,只好在比赛前匆忙选择了第三张弓。正是这张弓让他在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韩国选手。

  鲁班的妈妈至今都不敢相信儿子夺冠是真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说:“维克托三岁时就喜欢手里拿着爷爷用木料给做的弓箭玩,谁也没有把这当回事儿。没想到,这竟变成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业。”

  鲁班1981年出生于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市。他一开始在体育学校学习田径运动,看到自己的朋友学习射箭觉得很有趣,“脑子一热”又报了射箭训练班。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前,他在国际大赛个人比赛项目中从未获得过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