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射破韩国神话 男团摘铜突破韩国遇空前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00   体坛周报

  韩国女子射箭队在个人排名赛和团体赛中,分别以2004环和231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不过,她们同时也失去了在奥运会上的绝对统治。在女子个人赛中,中国的张娟娟射穿了长达24年的韩国神话,她从1/4决赛开始连克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三名韩国女将,夺得金牌。韩国人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首次丢失射箭女子项目的金牌。

  本届比赛,中国男队也以一枚团体铜牌实现了突破。而在男团决赛中,比韩国人打出的10环还要多出两个的意大利队,则几乎摸到了金牌。同时,乌克兰人鲁班战胜朴敬模拿下男子个人金牌,这是继上届雅典奥运会无缘前三名后,韩国人再次丢掉男子个人项目冠军。向来被韩国人视作自留地的射箭项目,这次仍然贡献了2金2银1铜,但显然遭遇到了来自中国和欧洲箭手的空前挑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