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将迎来破纪录高潮 菲利普斯欲跳过9米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田径场上,人类极限将遭遇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波破世界纪录的高潮将就此出现!———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为此番前来参加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田坛顶尖高手们,已纷纷放出这样的话来。

  最惹人注意的,自然是美国男子110米栏老将约翰逊的预言。他说:“现在这个项目人才辈出,竞争也愈来愈激烈。相信世界纪录在不久的将来会被刷新,而刘翔最具有这个实力。”与此同时,师傅孙海平也一再表示,作为典型的比赛型选手,高手越多、主场作战的气氛越浓,如今已登上13秒这个更高实力平台的刘翔就会越兴奋。看来,北京奥运会不失为其刷新自己所保持的12秒88纪录的最好时机之一。

  而德怀特·菲利普斯更是豪气冲天,把北京奥运会上男子跳远破世界纪录者和自己划上等号。此番再战上海滩,这位雅典奥运会和赫尔辛基世锦赛的双冠王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坚信一定会有人能够率先跳出9米之上,那个人很可能就是我。我有的是速度,只要将技术环节打造完美,两年之内完全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甚至冲击9米大关。最好的时机?那当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目前男子跳远的世界纪录为8米95,是美国名将鲍威尔于1991年在东京世锦赛上创造的。15年来,一直没人能够打破这一极限。

  相比菲利普斯,现今男子400米“第一人”、被誉为“阿甘第二”的美国名将杰雷米·瓦里纳,显得比较含蓄,却仍是表达了同样的想法。“阿甘”迈克尔·约翰逊保持6年之久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43秒18,会终结在他的脚下吗?昨天,当记者将这一问题抛向才匆匆赶至上海的瓦里纳时,他坦言:“对于破纪录,我很难给出一个准确的时间表,也许是三到四年,如果能在2008奥运会上打破,当然最好。我期待着那一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