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哈里斯:爱她因为她是高淑英 北京奥运创佳绩再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与美国跳高选手哈里斯约采访,告诉他要问一些“很重要的问题”,采访结束之后,他不忘来这么一句:“早知道是这么‘重要的问题’,我真得好好考虑一下。”所有的问题,都是关于他和中国著名撑杆跳运动员高淑英的恋情。

  这段已经经营了三年的跨国恋情,直到这次黄金大奖赛才逐渐为人所知。在刘翔设宴款待中外名将的那个晚上,两人大方地以情侣身份亮相。在游轮上,只见高淑英倚着栏杆在美丽的夜景映衬下摆出各种妩媚姿势,哈里斯捧着相机时不时蹦出几个汉语单词,“咔嚓咔嚓”忙得不亦乐乎。

  “去年你也来了,那个时候你们怎么不在一起?”哈里斯苦了一张脸,“那也不是我的错啊,你们自己不发现,我总不见得冲到每个人面前大喊自己是她男朋友吧?尽管我一直以她为荣。”

  在哈里斯接受采访的时候,高淑英就在距他几米开外一个人安静地打发时间。两人是在三年前的巴黎田径世锦赛上相识,在很短的时间里神速陷入恋爱。“你对她是一见钟情吗?”“不算一见钟情,但我一看见她就很喜欢她,觉得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高淑英身上哪点特质最吸引他呢?“我也说不清楚,我想那就是一种感觉。她很明白事理,而且我们都是练跳高的,有共同语言。”哈里斯的母亲是中国台湾人,或许正是这个原因,让他对中国女性特别动心。然而他却说:“我喜欢高淑英,并不完全因为她是中国女孩,而是因为她是高淑英。”

  谈一场长距离的恋爱不容易,尤其是越洋爱情。“世界上从来没有容易的爱情,我觉得自己倒更喜欢现在这样的关系。”哈里斯说,“我不太喜欢天天粘在一起,有一定距离让你不容易迷失自我。我不是粘人的人,她也不是。”哈里斯觉得,现在这样的越洋关系并不是很难经营,“打电话,MSN聊天,沟通的方法很多,现在的科学太发达了。我们都生活在城市,不是什么荒岛。而且见面的机会也不少,她今年在美国住了几个月时间,我们还经常能在比赛中见面。”至于交流时采用的语言,他说自己会说一点中文,而高淑英也在努力地学习英语,她的英语现在已经相当不错了。

  正在滔滔不绝之时,他却突然冒出一句:“你不是打算把这些全搬上报纸吧?”“为什么不?这可是好事,大家都会祝福你们的。”他略一沉吟,“是的,是好事,但是我担心大家可能很难接受这样的感情。虽然年轻人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们之间,确实有点……”

  这时,高淑英也已经加入进来,两人幸福地依偎在一起。她说,他们现在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两人打算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所以说到未来的规划,比如结婚,他们还是准备等到2008年奥运之后再谈。“最后一个问题,你们之间到底是怎么产生化学反应的呢?”哈里斯拖着高淑英站了起来,“我就知道,旁人是无法理解的。”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