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奥运1500米亚军拉加特:北京有一个梦等我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25  解放日报

  拉加特昨天跑得并不好,男子1500米成绩是3分34秒97,比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差了不少,连奖牌都没拿到。不过他看上去并不懊丧,他说:“还有明年的大阪世锦赛,更重要的是还有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这位美国男子中长跑名将表示:“我心里每天都想着北京,北京是我的一个梦,我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少年时期的拉加特,每天穿过自家的农场,跑上2公里的路去上学,晚上放学再跑2公里的路回家。他的长跑天赋就是在那时候被发现的。拉加特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有一位华裔教练、还有一位漂亮的华裔妻子。李黎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田径总教练,他对拉加特精雕细琢,多年来两人配合默契。拉加特的妻子格拉蒂斯·汤姆是华裔加拿大人,祖籍中国广东。今年1月他们的儿子米伽降生了。刚刚动过脑颅手术的米伽也被带到了上海,还带着头部护套的小宝贝惹人怜爱。记者在新闻中心看到他时,他正在母亲的怀里睁大眼睛东张西望。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拉加特代表肯尼亚出征比赛,并获得了无数荣誉。进入21世纪,拉加特迎来了他运动生涯的新高峰。2000年,拉加特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铜牌。2004年,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

  拉加特在2004年由肯尼亚籍转为美国籍,当时他差不多已经在美国生活了10年。问他今后的目标,拉加特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北京奥运会!”拉加特指的当然是奥运会男子1500米金牌,“在北京,有一个梦等着我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