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葡萄牙短跑名将当选欧洲最佳男子田径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月9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短跑名将奥比奎鲁9日被评为2006年欧洲最佳男子田径运动员。

  奥比奎鲁在去年8月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第18届欧洲田径锦标赛上力克群雄,夺得男子100米、200米两块金牌,并以9秒99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百米纪录。此外,他还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夺得100米银牌。在2006年参加的国际比赛中,他16次夺得百米冠军,6次名列200米第一。他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的银牌获得者。

  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和总理苏格拉底当日分别给奥比奎鲁发去贺电。总统在贺电中说,全体葡萄牙人为他获得这一殊荣感到高兴,并高度赞扬他为葡萄牙田径运动做出的贡献。

  总理苏格拉底的贺电说,奥比奎鲁当之无愧,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所有葡萄牙人将与他分享这一殊荣,并感谢奥比奎鲁以自己的方式为葡萄牙在国际上争光。

  奥比奎鲁原籍尼日利亚,后加入葡萄牙国籍。

  欧洲田径年度最佳评选是由欧洲田联组织的,其下属协会以及媒体和民众都可以参与投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